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23安徽省气象小标兵”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安徽省气象学会      时间: 2023-03-20 13:36

分享:

世界气象日前夕,3月18日,合肥市协和双语学校缪斯剧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全省中小学的38名选手在这里角逐“2023安徽省气象小标兵”桂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位选手获“2023安徽省气象小标兵”称号,并将代表安徽参加全国决赛。安徽赛区活动组委会根据网络平台报送视频作品的投票总数,评选出安徽赛区10位人气之星。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科普讲解、快板、古筝、舞蹈等“十八般武艺”展示作品,精彩纷呈,进一步创新了气象知识的科普展示和传播形式。通过比赛,选手们既感受到学习气象知识的乐趣,又提升了自身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保护水资源和环境和气象法治意识。来自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气象台以及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分别从演绎作品的科学性、趣味性、丰富性以及与活动主题的契合度,结合选手们的现场表现给予了综合评判。

气象小标兵”活动由北京市气象部门于2021年组织发起,旨在促进青少年积极投身宣传推广气象科学知识、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应对和减缓气候变化等方面中来,通过青少年的意识和能力的提升,以点带面,助力我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今年世界气象日期间,北京联合安徽、天津、浙江等地首次共同举办2023气象小标兵活动。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安徽省气象部门面向省内招募“气象小标兵”,通过网络报名、投票推选、线下研学、现场展示等多个环节,为青少年提供了学习、宣传气象知识和展示自身才艺的有益平台,安徽赛区共有合肥、池州、铜陵、阜阳等市近160名学生报名参加,海选阶段共有586349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投票总数达到了618075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