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3-03-06 15:39

分享: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连日来,省气象局组织青年党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展现了新时代气象青年乐于奉献,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

3月3日上午,省气象局联合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服务传递温暖,定格最美笑容”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分为聆听红色故事、参观蜀山好人馆和定格最美笑容。在红色口述史馆,志愿者们聆听了一场由街道先锋宣讲专家以“讲好英雄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为题的专场报告,让大家感受到雷锋精神,人人可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蜀山好人馆,志愿者们感受到雷锋精神、道德模范就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在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志愿者们为老年朋友们拍照留念,制作相框,留住他们最美笑容,让他们感受到新时代的美好。

3月3日至4日,省气象局、省地震局团委赴望江县太慈镇茶岭村,联合开展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知识问答、布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了农村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为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活动还组织了黄梅戏、舞蹈等10余个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200余名村民观看了文艺演出,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3月5日,省气象局、中化三建、省住建厅团委联合开展以“关爱农民工”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雷电和大风天气作业安全、普法宣传、爱心慰问、党的声音进万家等一系列与农民工朋友息息相关的志愿项目精彩纷呈,切切实实把温暖送到了他们心坎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