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3-01-12 10:44

分享:

1月10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汪克付、王兴出席会议,党组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和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精神。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之三——自我革命”进行集中研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研讨主题,张爱民、包正擎作重点发言,汪克付、王兴作了交流发言,省局办公室、人事处、党组纪检组、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安徽分院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胡雯结合个人学习思考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内在要求,是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确保党始终赢得人民拥护的根本途径,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客观需要。二要牢牢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突出特点。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坚持依规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三要勇于自我革命,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天地。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坚持敢于斗争。

胡雯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三个务必”,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大胆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