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我省气象工作者元旦假期坚守岗位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时间: 2023-01-03 09:45

分享: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并对青年寄予了深厚期望——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温暖而坚定的话语,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元旦假期,我省气象工作者坚守岗位,继续做好监测、预报等工作。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作为省气象台青年职工,将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锚定‘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目标,全力做好气象保障工作,用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使命召唤,助力安徽气象事业建设,全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气象保障需求。”省气象台青年职工谷文梁表示。

谷文梁(右一)在参加天气会商

寿县气象局青年职工凌新锋认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提到,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寿县观测站正好搬迁10年,对比10年来的变化,气象仪器更先进,后勤保障更完善。从在活动板房的坚守,到现在的办公楼的监控,变化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对气象事业的责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气象奉献青春。

元旦假期,滁州气象青年在一线,奏响“奋斗”,“坚守”新年乐章,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1月2日,滁州市天长市气象工作者分析并制作气象服务产品 

1月2日,滁州市观测站工作人员在观测场进行日常维护

不仅仅是青年职工,全省气象干部职工也深受鼓舞。2022年12月底以来,冷空气活动频繁,截至2023年1月2日,黄山地区出现两轮大风降温和雨雪冰冻天气,高海拔山区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黄山市气象局预报业务人员坚守岗位,围绕山区冬季气象服务需求,紧盯天气形势变化,制作各类预报预测服务产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寒潮、雨雪冰冻、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气象保障服务,为群众健康、城市运行、生产生活、交通运输、能源保供等保驾护航。在黄山区业务平台、观测场上,业务值班人员也有条不絮分析着气象数据、巡视维护监测仪器、制作各类对外服务产品,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大雾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为全区交通运输、农畜牧业安全生产等保驾护航。

黄山市气象局业务人员在制作气象服务材料

芜湖市南陵县气象局国家气象观测站党员干部新冠初愈,便带头承担起节日值班工作。面对台站突发供电故障,党员仔细排查解决,有力保障了年底台站的顺利升级和元旦期间气象观测与气象服务工作的开展。

南陵县气象局党员排查供电故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