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安徽:全力参与电力调度 当好能源保供“参谋”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时间: 2022-08-09 07:20

分享:

8月7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看望慰问能源、电力、气象等迎峰度夏工作专班人员,指出气象部门积极开展天气预测预报,全力参与电力负荷预测等工作,为全省电力调度打出了提前量、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希望各单位继续密切合作,为实现电力保供目标努力奋斗。省气象局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高温持续的天气趋势,并提出相关建议。

今年6月以来,安徽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省气象局积极推进能源保供气象服务。为加强全省电力调度运行管理,安徽省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专班,专班下设7个专项组,其中包括气象联络组、气象服务组。省气象局及时组建能源保供工作气象服务专家团队,为全省电力供需、电力协调和运行等提供气象预报预测专家和技术服务;升级电力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加大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安徽本地模式在电力气象预报中的融合应用,针对电力负荷预测需求,提升气象服务精细化和准确性;加强部门联动,参加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保供重大天气过程会商研判,加强阶段性高温热浪影响的预评估工作,及时向省能源局和省电力公司提供决策服务材料。

此外,省气象局实时向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提供电网气象要素、雷达、云图等实况信息加工产品,天气预报、雷达外推预报及预警信号等,气象信息接入电力应急指挥系统、电网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安徽电网全时空数字调度示范平台等。6月13日以来,每日多次滚动预测未来20天逐小时气温。气象信息和服务为电力负荷预测、电力调度管理等发挥了积极先导作用,有力保障了高温酷暑天气下的能源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