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胡雯到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7-22 09:59

分享:

7月18日下午,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到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调研,看望省局高层次人才下基层锻炼人员,了解下基层锻炼人员工作、学习和科研情况,听取淮南市局和寿县局对高层次人才基层培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人才培养和推进基层气象事业发展提出要求。省局人事处、淮南市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雯指出,在高层次人员培养中要发挥良性互动作用,形成人才培养和成长的良性生态。一是要加强对下基层人才的培养力度。淮南市局要加强对下基层人才的培养力度,促其在基层学有所获,熟悉气象基础业务、学习管理本领、充分用好观象台丰厚数据资源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成长,成为复合型人才。二是要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基层的协同引领作用。高层次人才要聚焦“质量提升年”行动任务,围绕基层基础实际,谋划基层台站提升、观象台工作发力点和措施,解决基层基础性问题,提高基层台站服务地方能力和质量。

胡雯强调,要抓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寿县观象台要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强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省气科所和淮南市局要在全面融入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观象台建设、发展,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推进观象台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胡雯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部门年度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庄国泰局长讲话要求,对照年度任务,聚焦重点工作,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