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档案管理培训班在合肥开班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2-07-20 16:56

分享:

7月20日上午,全省气象部门档案管理培训班在合肥开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局办公室、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安徽分院主要负责人,省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各市气象局从事档案工作人员参加。

王兴在讲话中强调,档案工作非常重要,做好档案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全省气象部门档案工作,为推进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档案基础保障。 

王兴对做好全省气象部门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对现有档案进行全面梳理归档,安排专人收集,列出材料清单,特别是要对重要资料进行抢救性保护。二是要注重档案材料的日常收集整理。要增强档案工作的主动性、敏锐性,做到档案应归尽归,注意及时归档气象灾害类突发事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文件材料。三是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气象部门办公室要履行好档案工作归口管理职责,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四是要提高档案业务水平。参训学员要加强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提升档案专业能力和素养,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面授和网络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面授培训为期2天,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等档案法律法规和各门类档案工作实务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