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来省局调研座谈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2-07-20 16:53

分享:

7月19日下午,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与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冯克金,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主任章昊一行举行座谈。省局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介绍了全省能源保供情况,特别是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和关键时段等电力基础负荷和气象负荷情况,介绍了在气象数据支持下开展的电力负荷预测预警技术。省气象局介绍了能源保供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保障情况。双方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冯克金对气象部门长期为能源部门提供服务表示感谢,希望省气象局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提供支撑电力负荷预测需要的更精细化的分时、分区、分要素的气象数据,共同开展气象与电力负荷预测专家定期会商,形成协调推动工作机制。近期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和省气象局将强化三方合作,做好下一轮高温电力负荷预测预警工作。

汪克付对冯克金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省气象局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电力负荷等能源保供对气象服务的旺盛需求。下一步,省气象局将积极对接需求,稳定做好气象数据服务工作,协同组建专家团队,共同建立会商机制,强化电力调度部门合作,形成能源安全保障合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