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安徽省政府多举措部署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时间: 2022-05-22 08:47

分享:

5月19日,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部署进一步推进安徽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加快提升基础业务能力、服务保障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安徽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健全完善以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的气象防灾减灾联动机制;要以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和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推进智慧气象服务赋能数字乡村、数字皖农建设,提高农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水平;要围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充分发挥气象在应对气候变化、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中的服务支撑和科技先导作用;要围绕交通运输、旅游、能源、消防等重点领域,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进气象业务服务数字化转型,不断丰富气象服务产品供给,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健全工作体系,各地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纲要》为契机,严格落实推进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领导管理责任,健全统筹协调的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将气象发展规划、气象重大工程建设等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规划计划中,加大对气象基础设施建设运维、人员保障的支持投入力度,分工协作,共推安徽省气象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