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参加七大江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暨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5-18 08:34

分享:

5月16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七大江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暨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工作视频会,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推进流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和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夯实基础、健全机制,进一步推进流域气象保障能力建设,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在安徽分会场汇报了淮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工作进展情况,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二级巡视员刘勇,省局有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

胡雯指出,近年来,淮河流域气象中心扎实提升流域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为服务保障2007年、2020年淮河流域特大洪涝及长江、巢湖等流域严重汛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淮河流域气象中心强化组织协调,加强淮河流域防汛准备工作和部门合作,细化年度工作任务;强化能力提升,织密流域气象监测网,提升流域精准预报能力和流域气象防灾减灾服务能力;强化需求导向,拓展淮河流域气象中心业务服务领域。希望中国气象局加强对淮河流域气象中心业务能力建设和科技创新专项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胡雯表示,会后将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庄国泰局长讲话要求的贯彻落实,加强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和科研合作,进一步落实《淮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3年)》方案要求,在夯实流域防汛抗旱能力基础上,强化流域生态环境、粮食安全、航运安全等方面的气象保障能力建设,提高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带建设的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