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进一步部署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2-04-30 10:48

分享:

4月30日上午,中央气象台天气会商结束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当前气象服务工作。省局应急与减灾处负责人通报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要求,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和各市、县气象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加了会议。

针对当前气象服务工作,汪克付对全省气象部门提出4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执行值守班和领班制度,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要求严格履行请假制度;严格按照业务服务工作的制度和流程,完成观测预报值班的任务,填写好值班工作记录。

二要切实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尤其关注小麦赤霉病防治;围绕节假日交通出行,密切关注大雾等天气,切实做好交通气象服务工作;同时主动开展旅游气象服务、中小学防溺水宣传教育等工作。

三要密切关注极端天气,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做好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和叫应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极端天气的宣传科普工作。

四要进一步加强信息上报,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报送服务材料;省局各业务单位要保持通信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对接、沟通和解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