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2022年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中安在线      时间: 2022-04-24 08:50

分享:

 4月22日,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2022年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分析会商淮河流域洪涝干旱趋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淮河防总总指挥、省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有力有效做好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以淮河安澜为全国安全稳定大局作出重要贡献。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曙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江苏省副省长储永宏、山东省副省长李猛在各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清宪指出,今年淮河流域气象形势不容乐观,水旱灾害防御任务比较艰巨,流域各省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扎实有力举措抓好淮河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河道妨碍行洪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加快修复灾损水毁水利工程设施。要坚持以防为主,完善“四预”措施,做到预报要准、预警要快、预演要真、预案要实。要突出防御重点,抓好重要水工程和重要基础设施防守,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严格落实防台风联动机制。要加强流域防洪调度,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科学精准调度控制性枢纽、水库、蓄滞洪区、分洪河道等工程,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要抓好抗旱供水,加强抗旱应急水源建设,确保城乡供水安全。

 王清宪强调,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以务求全胜的责任担当切实推动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充分发挥淮河防总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职能作用,加强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省际间的协调沟通,强化信息传递共享和重大事项会商,密切配合、科学防控,形成防灾减灾强大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服从国家防总和淮河防总统一指挥调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打赢淮河防汛抗旱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