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共同谋划流域服务合作事宜

来源:      时间: 2021-10-11 08:30

分享:

10月8日下午,安徽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带队赴蚌埠,与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等就进一步加深气象水文合作、提升流域气象水文服务能力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卫忠,二级巡视员徐英三,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钱名开,副总工王世龙,省气象局、淮委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以及蚌埠市气象局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冬顺感谢安徽省气象局、淮河流域气象中心多年来对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气象是做好流域管理、保证流域防洪安全、提高流域雨洪资源利用水平等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双方长期在资料共享、水文气象预报测报、科研合作攻关等方面融合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进入新发展阶段,水利气象融合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期,双方要坚持统筹谋划、精准对接、各尽其力、智能运作,不断提升淮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四预”能力水平,完善流域智慧防洪方案,并在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保护治理、水资源优化配置、河湖生态保护治理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努力为推动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胡雯表示,感谢淮委长期以来对省气象局、淮河流域气象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保障淮河流域防洪安全,事关流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意义重大。胡雯强调,“十四五”时期,全省气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系统谋划淮河流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细化任务目标,加强科技融合与创新,扎实推进第二轮淮河流域气象科学试验;不断强化与淮委的联动协作,在气象水文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努力提升流域气象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提升淮河流域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气象保障服务水平,为保障淮河流域安澜、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气象力量。

座谈会上,淮委规计处介绍了“十四五”淮河流域治理及流域防灾减灾发展规划有关内容;水文局(信息中心)介绍了数字淮河及智慧流域建设有关内容,现场演示了淮委防汛“四预”系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