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和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07-08 08:50

分享:

7月7日上午,省气象局和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加强局企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气象业务中的深度应用,大力发展智慧气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分别致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科大讯飞副总裁程效根,以及省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表示,将围绕智慧气象业务技术体系,联合开展人工智能赋能气象业务服务的关键技术研发,合力推进“气象+A.I.”应用创新,形成一批在国内领先的智慧气象模型、算法,提升气象业务服务智能化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3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共同提升气象大数据建设应用水平。依托“数字江淮”建设,共同夯实安徽气象数据基础能力,完善气象数据治理体系。优化数据资源质量,提升数据汇聚效率,完善数据应用服务体系,充分释放数据资产价值。二是积极探索“气象+A.I.”应用创新。共建“气象+A.I.”联合实验室,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研发。开展“气象+A.I.”场景应用建设,推动智慧气象关键技术攻关,联合申报地方创新团队。三是共同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共同拓展合作领域,建立紧密的人才合作培养机制。双方人员不定期开展交流互访,研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成果应用,分析气象业务服务发展方向和相关需求,提升气象业务服务人员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