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21年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工作会议在我省召开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04-02 11:24

分享:

3月31日,2021年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工作会议在我省滁州市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发挥区域人才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气象工作情况,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以及青岛、宁波、厦门等省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有关职能司负责人到会给予指导。

矫梅燕指出,近两年来华东区域气象中心在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协同发展、突出科技创新、着力交流互鉴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矫梅燕强调,一要聚焦补短板和强弱项,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长远加强战略谋划,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提升技术支撑能力,推动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完善科技布局、优化业务系统,强化气象工作的科技属性、加强研究型业务建设,积极争取地方政府规划项目和科技投入,推动气象科技创新。三要发挥华东区域人才聚集的优势,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尤其注重骨干人才培养,在核心技术和重点领域加强人才团队建设,为华东区域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厚实基础。四要强化改革创新举措,对标国家区域发展的要求,把握好区域气象中心功能定位,加强区域气象规划的编制,积极探索区域气象中心的合作发展,推动气象工作融入到国家的区域发展战略中,提升区域发展的气象服务能力。

会议部署了华东区域气象中心2021年的4项工作要点,即推动区域高分辨率数值预报协同发展、推进区域城市群综合观测协同发展、推进区域海洋气象业务协同发展、完善区域气象科技协同创新体制机制。(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