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胡雯会见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一行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02-26 09:22

分享:

2月24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会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一行,双方就开发旅游气象资源、加强气象文旅合作等有关事宜进行座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减灾处、办公室、观测处、公服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省局介绍了安徽旅游气象服务工作总体情况,省文旅厅介绍安徽文化旅游有关工作及“十四五”规划发展设想。汪克付分析了“气象”与“旅游”发展相结合的切入点,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相关建议。

袁华指出,气象科技信息在生产、生活中的运用日益广泛,希望与省局深化合作,提升旅游气象服务保障,为游客提供更及时、快捷、精准的气象服务,保障出行安全;加大旅游气象产品开发,合力打造避暑旅游目的地、天然氧吧和气象公园等旅游产品;完善合作机制,加强联系,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胡雯表示,近年来省局发挥部门优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积极融入地方高质量绿色发展战略,多举措推进生态环境气象保障服务。省局将加强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交流合作,借鉴兄弟省份经验,整合文化、旅游和气象资源,最大限度发掘潜在气象旅游资源,发挥气象旅游资源的科学文化价值,共同推进安徽旅游经济发展。

座谈会前,袁华一行参观了省气象台和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听取了气象预报产品、行业服务等情况介绍。(减灾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