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胡雯:融入合肥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02-02 17:13

分享:

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吹响了新阶段加快建设气象强国的冲锋号,安徽省气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扛起气象强国建设的安徽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意见》的任务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明晰主攻方向,坚持系统观念,科学编制《安徽省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的根本支撑。安徽将紧紧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战略任务,推进气象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与国家级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共同推进研发中心、野外试验基地和重点实验室共建共享。联合省科技厅以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为依托,推进第二轮淮河流域气象科学试验。以研究型业务建设为抓手,努力在流域气象、交通气象、生态气象、农业气象、人工影响天气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

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气象保障水平。围绕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需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气象服务业务布局,坚持天气气候并重,趋利避害并举,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深化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保障国家战略、普惠精细的气象服务体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构筑生态文明屏障,努力提升气象服务供给水平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转自2月1日中国气象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