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带队作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02-01 17:03

分享:

1月29日中午11时到12时,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率省气象台、气候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大气探测保障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了安徽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直播节目共收到来自全省10多位听众的热线电话,围绕精细化预报服务、农业气象服务、交通气象服务、人工增雨、大气探测、气象信息传播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咨询。

节目中,汪克付结合气象部门管理体制、履职特点和我省气候条件,从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水平,助力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气象部门在服务保障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

汪克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气象部门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一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做好“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服务保障。二要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持续加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建设,特别是灾害性天气精准预报预警等核心技术。三要继续发挥气象的“趋利”作用,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面推进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