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运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02-01 17:03

分享:

1月29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减灾处、办公室、气象台、探测中心、公服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减灾处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1年第一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安全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公服中心传达了全国部分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及省春运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

汪克付就做好春运气象服务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今年春运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新特点和对气象服务的新要求,绷紧气象服务这根弦。二要明确任务,周密安排,减灾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各业务单位要根据方案,清晰流程,做好贯宣,将责任落实到人。三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按照新制定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强化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