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包正擎为全国县级气象局局长任职培训班学员授课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11-19 08:26

分享:

为更好地推进气象部门法治建设,提高法治思维与气象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11月17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应邀为全国县级气象局局长任职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法治思维与气象依法行政》的专题报告。

包正擎通过生动语言、丰富案例,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法治和法治思维的涵义与基本要求,详细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解读了推进气象法治建设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气象法律法规主要制度,系统阐述了提升法治思维的要求和实现路径,指出要不断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增强法治素养,积极推进气象事业依法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法律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在今后工作中,要依法履行气象职责,依法从事气象事务,努力实现气象工作法制化,为全面推进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安徽分院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