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余勇在安徽调研时强调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全力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10-15 11:20

分享:

  10月12日晚,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利用国家减灾委员会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组在皖检查间隙,到安徽省气象局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干部职工,了解了天镜(安徽)建设情况,听取了省局党组工作汇报。余勇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强调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认真谋划“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全力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二级巡视员倪高峰陪同调研。  
     余勇指出,今年汛期,在安徽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及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贯彻始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针对性地做好气象服务,得到了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针对下一步工作,余勇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及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要认真总结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从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高度出发,围绕农业、交通、旅游等领域需求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三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结合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意见》,用好用尽各项政策,加快推进安徽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四要扎实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发展气象灾害风险预估业务,提高气象服务的精细化水平,特别是在农业气象、交通气象、旅游气象方面创造更多的经验。五要加快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充分利用安徽丰富的创新资源,联合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创业担当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