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9-30 08:31

分享:

   9月29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省局二级巡视员倪高峰,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内容,以及刘雅鸣局长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省局二级巡视员倪高峰作了专题发言,省局预报处、人事处、党组纪检组、机关党办、气科所、信息中心、安徽分院等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胡雯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皖政办7号文件精神,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全面提升气象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为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气象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强调安徽气象科技创新要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保障,加快气象事业发展,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新时代安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努力满足新时代对气象工作的更高需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气象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切实增强加快气象科技创新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要求,加强安徽气象科技创新统筹谋划,大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强化气象关键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构建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机关党办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