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参观安徽移动信息化体验馆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9-25 08:28

分享: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气象科技创新,着力提升我省气象发展核心竞争力,9月23日,省局组织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前往安徽移动信息化体验馆和大数据监控中心参观学习,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省局二级巡视员倪高峰参加本次活动。  
     在信息化体验馆,讲解员系统介绍了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大家现场体验了机器人互动、智慧交通、3D试衣镜等创新应用,深入了解了5G技术在城市交通、数字家庭、医疗卫生、教育培训、校园管理、人工智能领域等场景的具体应用效果。在大数据监控中心,大家听取移动工作人员对数据中心各个系统以及运管平台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大数据产业的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5G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有了更直观认识,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推动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做身体力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表率。(机关党办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