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举办第42期气象职工大讲堂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9-17 09:52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信息化新技术应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进我省气象信息化建设发展,增强全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省局特邀华为公司5G产品专家俞子浩、绿盟科技安全顾问王国建做了《拥抱5G时代,迎接智慧互联世界》和《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保障》专题讲座,这也是省局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安排的内容之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二级巡视员倪高峰,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职工代表听取了报告。各市、县局和黄山气象管理处、九华山气象管理处在当地通过视频会商系统组织职工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俞子浩从5G产业进展、5G行业应用场景、5G产品解决方案及案例三个方面介绍了5G时代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趋势。王国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安全观,结合案例,从安全法律法规、威胁无处不在、增强安全意识三个方面讲解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两个报告脉络清晰、理论扎实、数据翔实、科技感十足。通过聆听报告,与会人员对5G通信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的意识,将进一步促进气象信息化的发展。(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