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部署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9-17 09:51

分享:

  9月15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减灾处、省气象台、气候中心、公服中心、农网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汪克付传达了张曙光副省长在全省秋种结构调整暨三季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秋收秋种气象服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他强调,做好今年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研判各地秋收秋种特点、需求和关注重点,明确要求,细化举措,抓紧抓实。一是要把各级政府秋收秋种调度决策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种、管、收”农事活动安排作为服务重点,做好天气预报,旱情监测评估,连阴雨、寒露风、初霜等高影响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二是抓好气象服务产品的制作和信息发布,要加强与农业主管部门及农业科技部门合作,充分发挥省农气中心及三个分中心技术带动作用,提高决策服务材料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专业服务材料的实用性、有效性和可读性。充分利用“惠农气象”APP、公众号、江淮气象微博、气象影视以及各地政府发布、自媒体等及时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信息;三是做好宣传科普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的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张曙光副省长讲话精神,及时组织宣传各地秋收秋种气象服务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四是减灾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日常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部署落地落实。(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