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五次专题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8-27 16:04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8月24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二级巡视员倪高峰,内设机构及在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省委省政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国英省长在省政府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胡雯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一要践行“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贯彻落实工作机制,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准确领会把握,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继续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加强气象关键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加快推进我省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大扶贫工作措施,做好气象助力扶贫,全面完成驻村帮扶任务。三要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巩固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实施基层党组织“领航”计划,建设“四强”党支部,创建“模范机关”,  带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胡雯强调,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全省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积极争做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推动我省气象部门风清气正模范机关建设。(机关党办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