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国省观测业务协同 “环巢湖风力监测预报平台”应时而出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7-26 10:00

分享:

7月25日,我省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进入紧急防汛期。巢湖已超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省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气象服务。7月24日,省局紧急组建5支技术小组,奔赴一线开展野外气象应急保障工作,在巢湖沿岸等地紧急布设8套应急观测气象站;针对巢湖风浪监测预报的突出需求,调派省级移动式风廓线雷达和合肥、巢湖两地的固定式风廓线雷达实施局地组网立体监测。

为加强巢湖流域风浪监测预报服务,构建与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国省观测业务协同机制,中国局气象探测中心迅速派驻雷达专家来肥指导,协同开发出“环巢湖风力监测预报平台”,实现了环巢湖风、浪监测预报等功能,为环巢湖大堤防汛救灾一线提供强有力的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探测中心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