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就当前汛期气象服务接受气象报采访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7-26 09:58

分享:

为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宣传工作,聚焦巢湖汛情,7月24日,中国气象报社派出两位记者赴我省采访。当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汪克付分别接受气象报采访。

省局领导对两位记者深入安徽一线采访表示欢迎和感谢,详细介绍了巢湖目前雨情水情汛情、前期气象服务、后期天气趋势等情况,指出全省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针对防汛重点区域,强化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气象服务。

一是加强抢险救援气象服务。18日下发通知,加强3小时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服务,增加重点区域堤坝大风、温度、湿度等要素监测预报;与省应急厅联合起草《关于加强防汛查险人员防雷安全的紧急通知》,编制巡堤查险防雷明白卡。二是加强应急观测保障,成立气象装备应急保障党员先锋队赴巢湖开展应急保障,目前在巢湖沿岸等地紧急布设多套应急观测气象站;针对巢湖风浪监测预报的突出需求,调派省级移动风廓线雷达和合肥、巢湖两地的固定风廓线雷达实施局地组网立体监测。三是加强重点区域服务保障。针对巢湖防汛严峻形势,立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服务专班,加强巢湖流域精细化降水以及风监测预报预警服务。针对重点区域,加强与中央气象台的会商,协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向安徽开放更多的中尺度模式产品用于高时空分辨率预报,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象探测中心选派相关专家赴皖开展现场支援。

据了解,当前正值主汛期,连日来,我省遭遇持续强降雨,巢湖达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借助媒体资源,特别是新媒体、短视频等新手段,深入宣传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典型案例、先进事迹,树立好的榜样,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