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矫梅燕强调 切实增强责任感 努力提高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7-15 10:14

分享:

7月13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在安徽省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到省气象台实地查看了流域气象服务、短时临近预警、决策气象服务、天镜•安徽等业务服务系统,听取了安徽省气象局党组关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切实增强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努力提高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冯玲、计划财务司副司长曹卫平,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包正擎、汪克付,二级巡视员倪高峰等陪同。

矫梅燕指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当前长江流域处于防汛抢险决战阶段。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国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派出由局领导率队的3个工作组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矫梅燕充分肯定了安徽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强调安徽省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早部署早行动,汛期气象服务开展地有序有效,尤其是在信息共享、上下联动、部门合作、突发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亮点频现,同时党组一班人团结一致、密切合作、领导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矫梅燕要求,一要面向“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切实增强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强化信息共享,努力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利用地理信息等系统加强流域气象预报服务,提高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二要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准确把握防汛对气象服务的要求,毫不松懈地做好气象监测预警服务;三要努力提高监测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对突发强降雨关键区域、关键地段,要有预报和服务的有机结合,尽力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四要加强对基层预报预警服务的指导,落实好基层信息发布、叫应等机制,同时注意总结宣传气象服务人物、事例、成效;五是在新形势下加强气象重点工作,强化气象事业发展战略规划,认真谋划“十四五”的战略目标、发展思路、发展任务,依靠科技进步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推进安徽气象事业发展。

当日中午,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在肥亲切会见了矫梅燕一行,双方就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和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