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6-18 16:01

分享:

近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分别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作出批示。李锦斌书记批示,要密切关注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部内涝、中小河流和水库防洪安全、山洪地质灾害等,针对性地采取各项防范措施并抓好落实,确保落地见效,万无一失。李国英省长批示,省防指就有关地区的防汛工作作出精准部署,本次降水过程发生于前次降水之后,因前期降水过程已致土壤含水量饱和,故本次降水过程发生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可能性加大,要特别注意防范。

省防指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强化责任制落实,精准监测预警预报,突出做好中小河流、中小水库防汛,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防汛有力有序有效。安徽省气象局已于6月10日11时启动暴雨III级应急响应,要求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各市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强强降水、雷雨大风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