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动员部署2020年巡察工作 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5-25 08:59

分享:

5月20日,省局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工作培训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作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二级巡视员倪高峰,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胡雯就如何做好2020年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创新,是促进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是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的有力保障。开展巡察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为新时代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心尽责。各巡察小组成员要强化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心尽责。聚焦巡察重点,规范开展巡察,提高巡察质量。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整改监督,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工作合力,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纪检部门要及时跟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胡雯强调,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务必与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工作部署、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即将出台的《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巡察上下联动,坚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巡察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紧压实,向基层延伸,在全省气象部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宣布了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巡察办组织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内容涉及财务、人事、法规、党建等多方面内容,并对巡察工作流程、巡察监督重点及查核方法、巡察报告撰写等进行辅导。(巡察办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