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信息化暨气象观测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5-25 08:58

分享:

5月20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主持召开全省气象信息化暨气象观测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推进气象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19年全国气象观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信息化与观测工作的重点任务。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在肥直属业务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市局、“两山”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观测处作气象信息化暨气象观测工作报告,省气象台、信息中心、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农网中心及安庆、宿州市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气象观测和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规划了路线图、时间表。

汪克付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气象信息化和观测业务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学习,把握中国局的要求和省局部署,借鉴会议总结交流的经验,进一步谋划好本单位观测业务和信息化发展目标。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以省政府即将印发的《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意见》为统领,对照会议工作报告的有关任务部署,梳理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气象观测自动化和研究型业务建设,推进专业气象服务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气象改革。三是高度重视应用技术的研发,推动研究型业务发展。各单位要加强综合观测体系和信息化建设,加强气象预报业务体系建设及现代化气象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科研和业务的紧密融合,解决业务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升研究型业务信息化支撑能力。(观测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