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意见》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时间: 2020-05-21 15:23

分享:

5月18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我省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气候复杂多变,抓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突出加快科技创新,加强流域气象、交通气象、生态气象、农业气象等领域关键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充分发挥气象在防汛抗旱、道路交通、城市内涝、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防灾减灾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系统建设中的功能作用,提升重点行业智慧气象服务能力。要充分发挥气象“趋利”作用,不断提升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效益。(办公室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