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胡雯到安庆市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3-25 15:23

分享:

3月24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在减灾处、观网处主要负责人等同志陪同下到安庆市局检查指导汛前准备工作。胡雯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精准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

胡雯一行到气象台、观测站、怀宁县气象局,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胡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在检查中,胡雯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推动气象事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二是增强决策服务能力,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政府决策的支撑作用;三是主动作为,精准把握地方需求,把气象服务想到前面、做到前面,提高服务水平;四是要创新发展思路,准确把握研究型业务发展方向,结合实际探索台站级研究型业务;五是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在持续发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工作。

在宜期间,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君毅与胡雯会见,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合作、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现代化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安庆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