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芜湖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建设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3-20 15:32

分享:

3月20日,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会议原则同意芜湖市气象局提出的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建设目标。

在听取芜湖市气象局的报告后,潘朝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战略性和指导性。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充分把握好这一战略定位,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进一步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潘朝晖充分肯定了去年气象部门在无为市牛埠森林火灾、高速公路团雾和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对气象工作在深化改革发展、提高人民富裕程度、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芜湖气象观测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百年气象站是珍贵的不可替代的气候遗产,要高度重视百年台站的长期运行对城市发展的历史人文传承的积极意义,善加利用其中蕴含的科技与文化资源,积极推动世界气象组织“百年气象站”申报工作。

潘朝晖强调,芜湖市委市政府一贯重视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在今后将会继续发扬这一良好历史传承,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衔接,加快推进局市合作协议签订工作。同时要更加重视用好气象资源,将其服务于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提高科学意识,重点在防灾减灾、大气治理、乡村振兴、农业生产、城市规划等领域里拓展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国内领先、省内一流、芜湖特色、精准细致”的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目标,奋力谱写芜湖“四个走在前列”新篇章。(芜湖市气象局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