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研究贯彻2020年全国气象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3-20 15:19

分享:

为贯彻中国气象局2020年推进气象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19日上午,省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结合我省气象信息化年度重点任务做好中国局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主持会议,观测处负责人,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省台、公服中心、农网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省气象信息化工作的成效与不足,与会人员围绕年度信息化重点任务推进举措、推进集约化发展和相关研究型业务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

据悉,依托省“十三五”气象信息化工程项目建设,2019年我省完成省级预警中心、数据机房、高清视频会商系统改造和省局园区网络升级,为我省气象信息化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我省将全面完成气象信息化工程项目,完成气象大数据云平台的部署和本地化应用对接,努力做到地理信息、站网信息、用户认证、算法、监控“五统一”,数据服务与安全防护能力整体提升;推进气象数据资源汇交共享,整理气象大数据资源,完善数据管理机制,继续优化全省业务布局和业务流程;加快标准格式气象数据应用、数字档案馆建设。(观测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