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安徽制定方案做好2020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3-18 15:33

分享:

今年的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根据《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关于组织2020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通知》(中气函〔2020〕33号)的要求,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结合安徽工作实际,安徽省气象局、安徽省气象学会近日联合制定了《2020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好2020年世界气象日各项纪念活动。  

《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成立了安徽省气象局2020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规定了活动内容及任务分工。

《方案》强调,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围绕“气候与水”主题,加强组织策划,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践行“统筹、创新、联动”理念,着力创新活动组织方式,强化资源统筹和线上联动,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着力提升公众气象科学素质,深入宣传安徽气象工作成效,加深社会各界对气象工作的认识,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安徽省2020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将以线上为主,统筹各类资源,利用传统媒体和政务新媒体平台开展主题宣传,进行局领导相关活动宣传、“3•23”世界气象日主题网页宣传等,组织举办网上视频科普报告会,组织参加中国气象学会“气象知识风云之战线上竞答活动校园巅峰赛”、中国气象学会“气候与水”中小学直播讲座,开展气象科普故事线上开讲和答题活动,举办气象科普云课堂活动,联合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开展“走进大气科学”线上课程科普活动,制作发放世界气象日宣传品。(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