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安徽省局发布通告有序推进防雷安全监管和服务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3-18 15:31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安徽省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防雷安全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并就开展2020年省级公益性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通告》强调,要切实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的原则和“管行业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所属行业和领域的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依法履行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组织管理和防雷安全公共服务职责,做好雷电监测预报预警、雷电灾害调查鉴定、公益性单位(场所)防雷安全检测和防雷科普宣传等工作。《通告》进一步要求,各业主单位要依法建立完善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等级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进行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检测,并积极配合相关监管部门开展防雷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对于在我省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的机构,《通告》强调要严格按照现行标准、依法依规开展检测活动,并接受属地气象主管机构的监管。

据悉,2020年,安徽省属公益性文化体育场馆、省直机关各类办公场所和信息机房全部纳入省级公益性检测范围,将由安徽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承担检测工作。今后,安徽省局将常态化开展公益性检测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公益性检测范围。(法规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