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3-16 08:17

分享:

3月1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作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和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省局部分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管理人员和相关人员,县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后,省局立即召开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胡雯就贯彻落实刘雅鸣局长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我省春季气象服务和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春季和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对气象服务工作的要求,充分认识今年我省春季及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抓好组织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统筹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工作。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要特别关注复工复产关键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精细化服务,利用多种渠道及时规范发布气象信息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要着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密切关注春季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制度,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装备保障和信息通讯运行检查,做好装备保障准备;要努力提升气象预报预测能力,做好技术准备;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服务准备;要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

胡雯强调,我省气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把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决策部署落实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气象服务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减灾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