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进一步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2-28 08:29

分享:

2月27日下午,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加强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讲话,就全省气象部门认真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2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传达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同志的讲话要求;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省局在肥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黄山处、九华山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人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收看会议。

胡雯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要坚决守牢前期疫情防控成果,扎实抓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抓细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的动态管理,抓好重点场所和关键区域的防控措施,持续细化防控举措,坚决防止出现复工复产聚集性感染,并做好防疫物资保障。要主动对接需求,全力做好面向联防联控机制的专项气象保障服务。

三要认真履行气象部门职责,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加强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服务;稳步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思考,系统梳理和统筹协调本单位在气象现代化建设、发展改革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四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中。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先锋表率、彰显责任担当。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党员同志要继续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单位要大胆使用、大力褒奖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宣传和表彰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