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合肥市委市政府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2-16 11:38

分享: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这个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鼠年的春节显得有些冷清,让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特别安静。然而,也在这个冬天,我们每个岗位、每位市民,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健康护航,用点点滴滴的平凡义举,展示着文明向上、团结友爱、顾全大局的城市新风和胸怀境界;用危难关头的守望相助,诠释着对大湖名城的深情热爱,让万家灯火分外温情,在漫长的假期收获了十分感动。
        连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市一盘棋,全民总动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我们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夜以继日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辉耀着医者仁心,令人动容;我们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者和大批老党员、志愿者敢于向前,从小区大门、乡间村口,到道路卡点、机场车站,他们在凌冽风雪中坚守着一道道健康防线;我们的许多企业和员工放弃假期,加班加点、不计成本、不讲条件,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品的供应和城市的有序运转。与此同时,更让我们举双手点赞的是,“防控疫情 守护合肥”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和一致行动!每一位新老合肥人,都在以主人翁的姿态,热情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配合人员排查、隔离观察、交通管制和封闭管理等应急措施,积极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特别是大家宅家安守、忍耐奉献,默默支持着全市的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包容。
        在此,谨向坚守在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参与联防联控的广大市民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别是合肥,这样一座常住人口超过800万的城市,正陆续迎来返岗、返工、返校人流高峰,呈现出人员大规模“双向流动”的特征,面临着“扩散性”与新的“输入性”风险的双重考验,情况多变,任务很重,稍不注意就可能使疫情已经出现的积极变化前功尽弃。所以,大家都还要做好“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千万不能有疲劳厌战、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的丝毫松懈!
        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每一个担当者都是这座城市的“中流砥柱”。这些天,市、区两级先后选派了6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支援基层进一步加强属地防控、群防群控。接下来,小区单位封闭式管理、快递不接触配送、商业街区关闭等举措,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难免还会使大家感到生产生活的不便。但是,“非常时期”需要“非常支持”,相信大家能够保持科学理性乐观的心态,不紧张不恐慌,识大体、讲大局、守法纪、共进退。只要我们每个人多承担一分责任、多付出一分理解、多给予一分支持,我们就一定能早一天战胜疫情,迎接正常生活的回归。
        新时代新合肥,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眼前的考验,只会使我们更坚强、更团结、更加相亲相爱!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各行各业的共同坚守和辛勤奉献,胜利就在前方,生活明天更好! (转自合肥市人民政府微信 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IdNLKP0yzWFk6l_cCU6Nx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