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我省1个集体1名同志荣获全国气象工作先进表彰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1-19 10:33

分享: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了2019年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安徽省宁国市气象局荣获“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田红同志荣获“全国气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宁国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坚持公共气象服务理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秉承“及时、准确、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积极完善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努力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充分发挥气象科技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气象服务。特别是2019年在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的重大气象服务过程中,宁国市气象局预报预警及时准确,为防灾减灾决策提供可靠依据,灾害发生后,积极参与地方救灾工作,连续作战32天不下火线,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赞许。

田红,现任安徽省气候中心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她参加工作34年来一直在气象业务一线,长期从事气候与气候变化业务服务,先后获全国优秀预报员、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气象科普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连续4届入选全省气象部门科技带头人,2016年入选全国首席气象服务专家,2018年入选安徽省科学传播专家。2019年以来,她秉承以爱岗敬业为核心的职业操守和价值取向,带领业务人员及时开展重大气象服务;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找准气象工作定位,结合实际对标生态文明建设,带领团队积极研发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急需的关键技术,圆满完成了重大气象服务和科技支撑任务,出色地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在气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9年,全省气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积极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等重大灾害天气,圆满完成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面对持续旱情,积极开展人影作业,得到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要以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气象精神,把个人价值融入国家人民事业之中,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奋力拼搏、默默奉献,全力推动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