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交通气象服务研究型业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1-07 09:48

分享:

1月3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主持召开高速公路交通气象服务研究型业务工作推进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观测处、预报处、省气象台、公服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围绕交通气象服务需求,从交通气象服务业务能力、科技支撑能力和服务机制创新等层面推进道路、航空、航运等交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关键技术研究。要统筹各方资源,明确任务分工,协同高效推进;要充分运用“外智”,建立多方参与、权责明晰的交通气象监测预警技术研究、系统建设、运营维护、服务模式等的建设运行及保障机制。会议强调要强化气象服务业务工作的科技内涵建设,加强服务创新,提高预报预警信息的精准性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安徽省高速公路恶劣天气监测预警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是省局研究型业务试点工作方案既定的业务科技攻关项目之一,由公服中心、省台,探测中心,灾防中心联合申报。(减灾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