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参加2019年度气象部门创新工作专家评审视频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1-06 10:21

分享:

1月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2019年度气象部门创新工作专家评审视频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减灾处、公服中心、大探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气象部门创新工作评比活动的通知》,省气象局积极组织创新工作申报,其中“政府主导,四方联动,集约利用社会资源,构建智慧型高速公路大雾监测预警体系”创新项目进入中国气象局专家评审。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围绕创新背景、内容和过程、创新点、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向评审专家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建立政府主导、四方联动的高效部门间合作与联动机制,实现气象监测数据、视频监控数据、路况管制信息数据等跨部门多源数据实时共享和综合、协同使用,极大地提升了雾天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控水平。

下一步,我省气象部门将继续拓宽人工智能技术在高速公路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的应用面,将图像识别技术进一步向道路结冰、积水等识别拓展,同时推进道路气象监测预警信息与道路情报板、车辆导航等信息协同,实现提前警示、多手段信息传播,努力为保障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备好“利器”。(减灾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