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积极开展高速公路自动气象站巡检维护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12-12 09:57

分享:

12月9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观测处、探测中心主要负责人,沿合肥绕城高速公路实地调研高速公路气象监测站运行及探测环境保护情况。

汪克付一行实地查看了G蜀山收费站、G众兴服务区、K55、K81等高速公路气象监测站的设备、场地、探测环境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探测中心以及维护维修承担企业关于全省高速公路气象监测站设备巡检维护、故障隐患排查、仪器性能核查及周边探测环境评估等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本次巡检核查是省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管理“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百日整治行动方案》部署的工作任务,主要对全省高速公路沿线的600多套气象监测站点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再巡检、再核查,推动高速公路气象监测设施稳定运行长效机制的进一步完善,确保源头再提速,运行再提效。

下一步,省局将继续组织有关单位对这次巡检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规范设备应急维修、能见度仪现场检测核查、企业自建站点排查等工作,并就设备日常维护、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等提出措施建议,健全完善高速公路气象监测设施稳定运行长效机制,发挥建设效益。(观测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