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华东区域气象科技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11-27 16:53

分享:

11月26日,由上海市气象局主办、安徽省气象局承办的华东区域气象科技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2019年度区域合作基金项目验收评审会在合肥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波,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巡视员张跃堂分别致辞,区域科技咨询委专家委员出席会议,区域各省气象科技管理部门及区域合作基金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波在致辞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安徽省气象局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积极落实国家和部门科技创新政策,气象科技创新活力和动力不断激发。于波代表省局感谢科技司、气科院、上海市局以及与会单位长期以来对安徽气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气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张跃堂指出,华东区域气象协同创新工作应充分贯彻落实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区域气象科技工作的整体把握和谋划,增强对区域气象业务服务有实际贡献的科技成果产出,为华东区域气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支撑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充分用好国家和地方的政策红利,激发区域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充分用好华东区域高校和科研机构密集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区域内外气象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搭建更为开放的合作平台;加强科学家精神的宣传和学习,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进一步落实了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探讨了华东区域气象科技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并明确下一步围绕以智慧气象为重要特征的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协同开展大数据挖掘和分析、人工智能预报技术等新兴领域核心技术研发,助力华东区域气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预报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