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获全国气象服务创新大赛气象服务技术创新奖二等奖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11-21 16:08

分享:

11月19日,第二届全国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颁奖活动在京举行。经过角逐,省局“基于致灾过程的暴雨洪涝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获得气象服务技术创新奖二等奖。

由省局报送的参赛作品——“基于致灾过程的暴雨洪涝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在融合气象、水文、民政、地理信息等多源数据基础上,根据致灾临界雨量及强降水预报,利用洪水淹没模型进行实时灾害演变模拟,结合承灾体信息开展暴雨洪涝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开发了人机交互系统,并生成服务产品《灾害风险评估快报》以及精细化的风险区划图谱。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业务体系,提升了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决策气象服务和行业气象服务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了解,本届创新大赛以“科技创新气象惠民”为主题,以调动社会创新资源、聚集高端创新要素、构建协同创新生态为目标开放办赛。大赛分为气象服务技术创新奖、气象服务应用创新奖、气象影视服务业务竞赛、大数据算法与应用竞赛4个类别,面向全国气象部门、社会企业、高校等共征集了1600余组参赛作品。(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