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学习贯彻最新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11-19 15:48

分享:

11月18日下午,省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和指导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最新文件精神,研究布置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主持,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指导组组长及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通报了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在安徽调研指导的工作情况,听取省局主题教育指导组前期指导工作情况汇报。

于波结合学习文件要求,就进一步强化指导组,扎实推进市县两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要求和领导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各指导组一定要把自身建设作为首要的任务,集中精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掌握好中国气象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学习领会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长宋秀岩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巡回指导组长冯继超在安徽指导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吃透精神,明确工作要求,提升自己指导工作的水平。二要知责、尽责、负责,从严从实加强对市局的指导。各指导组要严格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始终。要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要抓住各单位的“一把手”,认真审查市局班子是否切实履行了“三重”责任,并同步抓好各支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和教育。三要强化压力传导,督促市局加强对县局的督查指导。省局指导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市局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市局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作用,督促市局条块结合抓好所属县局的主题教育工作。四要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的作用。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和协调,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督促省、市两级指导组深入基层开展指导工作,及时总结和分析主题教育工作,发现偏差及时纠正,发现先进典型和有效做法,要及时宣传,促进相互学习,确保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有序有力推进。(机关党办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