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李国英要求加强预报预测分析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11-18 10:58

分享:

15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省局呈报的《气象信息专报》上批示:分析我省旱情发生发展的天气条件成因,紧紧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贯彻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省局进一步强化措施统筹做好抗旱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一是强化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系统分析干旱监测、诊断及影响评估,科学研判旱情及其发展趋势,为全省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全省3架增雨飞机、246套地面火箭发射系统、900多名作业人员持续保持人工增雨作业应急状态,12-13日和16-17日抢抓时机实施飞机增雨作业4架次、航行11小时23分,燃烧烟条96根,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336点次、发射火箭弹765枚,燃烧烟条213根,沿淮淮河以南旱情得到一定缓解。三是充分利用惠农气象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渠道对社会公众发布各类干旱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制作《人工增雨专家访谈》系列科普短视频,利用新媒体矩阵科学普及干旱成因影响及对策、人工增雨作业原理及条件等气象知识,主动回应社会关注和百姓期盼。(省局办公室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