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安徽:推进气象现代化标准体系建设

来源: 中国气象报      时间: 2019-10-12 11:15

分享:

9月29日,安徽省气象局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安徽省气象现代化标准体系(2019-2022年)》。

该标准体系聚焦服务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围绕安徽气象防灾减灾、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按照“需求引领、安徽特色、时代特征”的要求,以发展智慧气象、民生气象为导向,努力实现以“智慧气象”为主要标志的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该标准体系由省气象局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编制,历经一年多时间,多次征求相关部门、高校院所、企业、行业组织等各方面意见,得到省质标院、安徽省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涵盖了气象观测、预报、服务和监管四大方面,包括气象信息网络、气象预报预警、气象防灾减灾、气象行政监管等九个重点领域,共254项标准,其中,已应用154项、在研19项、待制定81项。

下一步,省气象局将按照安徽省气象现代化标准化路线图确定的近4年气象现代化标准制定整体路线,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推进气象标准化工作,以标准和创新相结合产生的“乘数效应”,推动气象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气象业务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安徽省全面推进更高质量的气象现代化。(转自中国气象报 链接http://www.cma.gov.cn/2011xwzx/2011xgzdt/201910/t20191011_537212.html)

友情链接: